2009-04-04

戰國策下載有限速(64KBps)

很爛的戰國策~

我以後應該不會再買戰國策的虛擬主機了!

因為協會的需要而購買了這一家的Linux主機,

雖然知道有許多更好的選擇~

但考量我不是之後的維護人員(僅是初期架站與義務服務)

還是尊重秘書長的選擇。

到底我不高興在哪裡呢?



1.因為用FTP下載覺得速度很慢,極速只跑到64KBps,覺得很怪,

因為之前用別家的都速度很快地下載完畢,(上傳受限於ADSL速度就不提了)

為了驗證,也去試了其他兩家,匯智跟智邦,下載速度都有64KBps的5-10倍的速度。

為此我還查看了網站上的原本購買虛擬主機的規格說明,沒有相關訊息

剛剛,打電話詢問客服,客服電話:0800-822-627

得到的答案是『是的,我們因是共享資源因此有下載速度的限制』,

又問『請問哪裡有這項規定呢?我沒有看到相關....』 答:『...在合約書,第七條第一點』

『喔~好!謝謝,哪可以幫我反應看看嗎,這樣真的很慢ㄝ』『沒辦法加快,可以週一再來反應..』

後來在我問他不能幫我往上反應嗎? 才說會幫我反應一下,但是不會再加快了!

我想說『好吧!』是我沒仔細看合約書是我理虧,因此去找出了之前購買的啟用MAIL,

裡面有合約書的PDF檔連結 (由於是連結,因此如果他在主機端更改,我們也不知道)

我去找了「第七條第一點」,
----------------------------
第七條 為保持所有用戶使用權益及系統各項功能正常運作,甲方應確實遵守下列各項規定:
本服務為共享式資源,若甲方有下列任一情事,造成乙方系統之障礙、主機效能大量耗損或影響其他客戶
使用權益,如經發現或檢舉,將立即暫停甲方主機使用權直至改善為止,甲方拒不改善者,乙方有權取
消甲方主機使用權利!一切法律責任及造成之損害由甲方自行負責,甲方並不得向乙方提出損害賠償要
求。
(一)1.發送任何未經收件人同意之電子郵件 (unsolicited email),如廣告信。
2.大量發送Email,如新聞群組信息/電子報程式等。
3.使用於網路廣告活動或大量頻寬用途(應承租專屬主機或活動主機服務)。
.
.
.下略
----------------------------

並沒有說明到有限速這件事情,因此又撥了一次電話,

這次得到的說明是要看網站上的新合約

好~新合約在 客服中心的下載專區裡『虛擬主機租用合約書』,

我看了
---------------------------
第七條 為保持所有用戶使用權益及系統各項功能正常運作,甲方應確實遵守下列各項規定:
本服務為共享式資源,若甲方有下列任一情事,造成乙方系統之障礙、主機效能大量耗損或影響其他客
戶使用權益,如經發現或檢舉,將立即暫停甲方主機使用權直至改善為止,甲方拒不改善者,乙方有權
取消甲方主機使用權利!一切法律責任及造成之損害由甲方自行負責,甲方並不得向乙方提出損害賠償
要求。
(一)1.發送任何未經收件人同意之電子郵件 (unsolicited email),如廣告信。
2.大量發送Email,如新聞群組信息/電子報程式等。
3.使用於網路廣告活動或大量頻寬用途,本公司為保障所有用戶使用權益,合理共享頻寬,

擬主機服務提供甲方512Kbps 頻寬
,為保障所有網站代管服務用戶的權利並充分發揮各項系
統功能,乙方對上述提供用戶之頻寬保留增減調整權利。若甲方長時間佔用本公司大量頻
寬(1M 以上),或經乙方認定過度使用情形,甲方應承租專屬主機及加購定額頻寬或活動主
機服務。
......後略
---------------------------

512Kbps 也就是 64KBps,這裡的確有這一條規定....
『可是我當初買的時候不是這一份,同意的服務條款也不是這一個啊!』
「要以網站的更新為主,我們有權力修改合約書內容」
『可以修改合約書內容,這又寫在哪裡?』
「...在第六條 十四」
---------------------
第六條
(十四)乙方服務項目因環境變化等因素,可視實際狀況加以變更或調整服務之內容。
---------------------
『你們更改合約書,怎麼都沒有通知?』
「我們直接在網站上公告」
『可是這樣很不合理啊,要是你們亂改,那我同意或簽這合約書有何意義?』
「要是認為不合理,可以請週一再來反映.....」
『為什麼要等到週一啊?』 「因為現在剩下工程部門....」
『你就不能幫我反應上去嗎?我哪有哪麼多時間,天天打電話』「.....好,我會幫您反應上去...」

整體感覺就是很推諉,一切都說是合約內容,
我購買時也是有看了一下合約書,但是主要看了費用及斷線等等相關規定...
不過,對於戰國策有權(視實際狀況加以變更或調整服務之內容),那麼要是真的亂改,
我們也只能自認倒楣嗎?
這一條到底有沒有其法律上的效力呢?
剛剛有查了一下,很多很多合約書、約定書、服務條款都有這一條,
如果這樣子那又何必簽約呢?
看來得再來查查相關法律。
其中:
貳、不得記載事項
四、單方變更契約內容
企業經營者不得約定其得單方變更契約內容。

寫到這裡,也沒那麼氣了....繼續工作去。

無恥的事不好笑

唉!現在的社會價值觀~

似乎什麼都很好笑~什麼東西都要 KUSO 一下!

很多事情的確需要嚴肅對待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