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5/16-5/17宜蘭賞鯨解說員訓練活動,敬請代為公佈相關訊息,歡迎有興趣解說的朋友來報名參加,謝謝!。

Subject: 中華鯨豚協會-5/16-5/17宜蘭賞鯨解說員訓練活動,敬請代為公佈相關訊息,歡迎有興趣解說的朋友來報名參加,謝謝!。

敬致各位先進好朋友:

 

本會為推廣賞鯨生態旅遊活動及培訓賞鯨解說員,擬於98516(六)~17日(日)

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第一會議室,舉辦宜蘭賞鯨解說員訓練活動,

,敬請代為公佈相關訊息,歡迎有興趣解說的朋友來報名參加,謝謝!。

 

 

宜蘭賞鯨解說員訓練

 

一、活動依據:交通部觀光局2009台灣賞鯨觀光客推廣計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娛樂漁船賞鯨豚推廣計畫

二、活動緣起:

台灣賞鯨活動發展已超過十年之久,現今也為海洋觀光活動中發展迅速蓬勃的生態旅遊遊程,而宜蘭縣位於台灣東北部海域,相當具有發展海洋生態資源之潛力,蘊含了多元豐富的動植物,更為觀賞鯨豚重要的標的,尤其是配合當地具有特色的風土民情、人文生態已成為台灣不可或缺的觀光目的地。

而提供完善有效的自然生態以及人文解說為生態旅遊產品當中相當重要的一個要素,透過解說員將能提供遊客與旅遊地點間更多知識上與情感上的連結,因此解說員扮演賞鯨旅遊當中相當重要的角色,對於解說員的培訓更是不可或缺,因此藉由此培訓活動,希望能更增進解說人員對於鯨豚生態及保育相關知識及賞鯨標章內涵之認知,以期能夠提供國內外觀光遊客完整正確的賞鯨資訊,同時也能夠促進賞鯨業能夠永續發展。

三、活動目標:

提供鯨豚生態相關資訊,並利用交流與討論的機會,提升娛樂漁船業者及隨船工作員、旅遊業者、領團人員、導覽解說員、及對海洋解說有興趣之民眾對鯨豚保育及賞鯨標章的認識與了解。

四、活動時間:98516日(六)~17日(日)

  五、活動地點: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第一會議室

六、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交通部觀光局

七、主辦單位:中華鯨豚協會

八、協辦單位: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九、活動對象:針對旅遊業者、領團人員、導覽解說員、娛樂漁船業者及隨船工作員、對鯨豚解說有興趣之民眾。

十、招收人數:預計招收 40名,額滿為止。

十一、活動費用:保證金1000元,全程上完室內基本課程與海上訓練課程者,始得領回保證金,未能全程參與者,保證金將不退還,並於課程結束後,寄發收據。

十二、報名方式:

請至中華鯨豚協會網站 http://www.whale.org.tw/ 下載簡章及報名表,並於即日起至5/7報名截止,並請e-mail報名表至2soiltary@whale.org.tw或傳真至02-23652829,因活動名額有限,工作人員審核完資料篩選後將以e-mail確認是否錄取。

十三、繳費方式:

請於收到E-mail錄取通知後煩請於7日內進行下列繳費方式,以完成報名手續:

郵政劃撥--帳號:19293461 戶名:中華鯨豚協會

轉帳--華南銀行台大分行(008) 帳號:154200188473 戶名:中華鯨豚協會

請將劃撥或轉帳收據寫上姓名及聯絡電話後,傳真至(022365-2829,或來電(02)23661331-16通知已繳費。(請按照步驟完成報名手續,否則概不受理)

因有名額限制,逾期未繳費者,將取消報名,由候補之報名者遞補,敬請見諒。

十四、課程表:如附件

十五、活動聯絡 : 電話:02-23661331-16 蘇先生

備註:

Ø     請自備文具、環保筷、茶杯

Ø             全程參與可獲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Ø             除午餐外其餘交通食宿請自行料理

Ø             海上訓練課程日期為627

 

 

    

 

 

李明華敬上

 

 

中華鯨豚協會
Taiwan Cetacean Society
李明華 秘書長                  
Ming-Hua  Lee  Secretary General
100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43樓之3       
 3F-3, No.184,Sec. 3,Tingjhou Rd .,Taipei City 100
電話:(022366-13312122                          
Tel:+886-2-23661331ext.21  Mobile:0932-200308
傳真:(022365-2829                                         
Fax:+886-2-23652829
http://www.whale.org.tw
GOGO
賞鯨網 : http://whalewatching.org.tw/
E-mail:minghua@whale.org.tw

 

 

 




--
◆◆◆◆◆◆◆◆◆◆◆◆◆◆◆◆◆◆◆◆◆◆◆◆◆◆
From Quinn.Hung      quinn@higu.info
MSN:Quinnhung@hotmail.com
Stay In TO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