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招募

轉貼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資訊
----------------------------------------------------------

你好:

 

  世界不完美  但世界將因你而改變。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自2010年初開始,展開募發票保護森林海洋和濕地之行動。主要的目的在於希望藉由發票的募集,為協會籌措財源,投入我們更重要的任務。此外,則是藉此機會,跟更多的店家,民眾直接接觸,傳達環境保護的重要。

 

  經過一年的努力,我們已有大約800個左右的店家和個人加入,我們希望在2011年時,推展到25百個據點。此時,您的參與及協助,將是我們最好的支持與鼓勵。

 

  如果,您願意直接加入,或是有熟悉的店家或朋友,願意推薦加入成為捐發票的伙伴,我們會十分感謝。或是,如果您願意撥出部份時間,就近前往本會台北辦公室文山區萬隆街38號,協助我們整理所收到的發票或協助我們兌獎工作,我們同樣感謝。

 

  由於我們的經驗亦十分有限,所以,我們第一期募發票保護森林海洋和濕地行動志工,暫訂邀請10位伙伴參與。在收到各位的回覆之後,我們會盡快回覆。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招募 <第一期募發票保護森林海洋和濕地行動志工>

 

一、志工名額: 10

 

二、工作需求如下:

()工作內容:協助本會整理發票,與發票兌獎工作

 

()工作時間:可任選一時段,每週至少一個時段,可多選.

星期一 10:00~12:00

星期二 16:00~18:00

星期五 16:00~18:00

星期五 19:00~21:00

 

()工作期限:即日起至20112月底止,為期約3個月。

 

招募期限:即日起至20101124日止

 

 

 

募集到的資源,本會將會投入下列計劃:

一、    推廣環境資訊與教育

()       建置環境資訊中心

http://e-info.org.tw,每日瀏覽量已達2千人次以上;每日發行環境資訊電子報,訂戶已達2萬,已成為華人地區最大的環境資訊平台。

()       建置印尼環境資訊中心串連印尼環境與保育的NGO,複製台灣經驗。

()       推動地球日行動計劃http://www.earthday.org.tw:為本會和國際地球日自2002年起合作至今,目前台灣每年大約有超過50個友會、社區、機構及企業的參與。

()       推展台灣自然影像平台計劃http://green.ngo.org.tw:為本會和林務局長年合作之計劃,提供學校師生及社會人士,透過線上影片播放的方式,認識台灣珍貴的山林、海洋及濕地;

()       推動永續公共工程行動http://eem.pcc.gov.tw:為本會協助公共工程委員會,結合民間生態保育的經驗,提供工程人員改善施工品質,兼顧自然保育及野生動植物的需求。

二、    推動環境信託及保育行動

()       建置台東成功鎮環境教育園區:本會於2006年度獲得地主捐出6甲的使用權,提供當地社區及阿美族做為環境教育的場域,進行山林的復育工作。

()       推動澎湖東西嶼坪永續島發展計劃:該島為台灣僅存少數珍貴的珊瑚礁生態系及海洋生物孵育場。目前,已獲得屋主無償提供一房舍,做為駐地基地,並已連續兩年舉辦生態工作假期,號召在地與國內外志工前往淨灘並進行自然資源調查,做為未來經營管理之依據。

()       推動海洋環境教育:本會自2006起,投入海洋環境教育,並接受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之委託,共同舉辦親子、師生之研習活動,引導學員認識台灣海洋的特色,以及珍貴的海洋資源,進而愛惜及保護海洋生態系。尤其是珊瑚礁體內的共生藻更是吸收二氧化碳的重要幫手,對於全球暖化的改善,有相當重要的功能和地位,更應重視與保護。

()       推動生態工作假期行動:本會2004年起,於台東利嘉林道、陽明山國家公園、台北三芝、花蓮吉安社區、台南七股潟湖等地區,邀請國內外志工多達1000人次,以具體行動參與保育工作,成功的引發參與民眾對保育的認同與支持,並已逐步獲得企業的支持,鼓勵員工參與。

()       推動濁水溪口北岸濕地保育信託,保護白海豚、珍貴的海岸、濕地,以及每年數十萬前來過冬的水鳥,總共4千公頃。透過環境信託的行動,邀請民眾共同參與這項台灣重要的環境保護行動。

三、     分享台灣經驗改善亞洲環境品質

()       推動台灣與蒙古國廢棄物處理經驗交流:蒙古國/外蒙最大的環境問題之一為垃圾問題,台灣在資源回收和廚餘回收的成功經驗,將垃圾量成功的下降50%以上,山豬窟每日進場垃圾從2000公噸以上,降至目前每日約50公噸,將有助於改善蒙古的垃圾問題,進而減少外蒙的沙塵,改善台灣的空氣污染和酸雨。

()       推動兩岸環保團體與媒體之交流:台灣NGO的發展,為華人地區的指標,尤其是深入民間的厚實基礎,與大陸依賴外資及黨政的管控有很大的不同,台灣的經驗亦成為大陸華人對於民主發展的期盼和肯定;

()       參與國際國民信託聯盟:分享台灣保育的經驗,並邀請國外保育組織參與台灣的工作,進行經驗與資源的分享,期能逐步連結亞洲地區保育機構與工作,共同面對及改善環境日益惡化的現況。

 

聯絡人:發展整合部  陳沛涵

電話: (02)29332233

傳真: (02)29332059

e-mail回覆至 ora@e-info.org.tw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 

----

陳沛涵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票專員
Tel: 02-2933-2233    Mobile: 0939237908
E-mail: ora@e-info.org.tw
  MSN: ora21988@hotmail.com.tw

TEIA address: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

 

 歡迎支持我們,為環境付出一份心力
《順手捐發票,搶救山林、海洋、溼地》
郵寄發票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
認養發票箱專線: 0939237908

(急件)歲末.再見 阿朗壹 已經額滿了

感謝大家熱情的支持

歲末.再見 阿朗壹 已經額滿了

而且在額滿後仍舊接到數十通詢問電話

大家真的很關心阿朗壹呢

已經繳費的朋友,你厲害!手腳很快!

還沒匯款的朋友,請在11月底前匯款,才算報名完成

若11月底還無法決定的話,就要把名額讓給候補的朋友囉!

名額這麼硬,真是抱歉

不過這個路段真是特別,交通,補給,食宿都很不便

環境也有一定的乘載量

還請大家海涵

匯款完記得告訴我一聲,並告訴我匯款帳號後五碼,以供核對

接到後補通知的朋友,請再忍耐一下

月底就會有進一步的消息了

兆偉
9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