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蛋餅皮 小筆記

從以前就非常愛厚實的蛋餅
我現在住的澎湖望安島,以前有個阿伯賣的早餐蛋餅是我的最愛,常常顧龜到早上,都要去吃個兩份蛋餅才過癮。
現在自己做的也很好吃,再這裡做個小筆記,
我最喜歡的比例是 高筋麵粉:蕃薯粉=2:1 (抓大約的比例就好)
麵粉多就會較硬,麵粉用中筋也可,高筋會比較有彈性,蕃薯粉多就會較軟,
看個人喜好囉。
我的做法,1.將麵粉跟蕃薯粉 放入鍋內,
2.加入約與總粉量一樣多的水,如果麵粉加蕃薯粉是300克,就加入約300cc(克)的水,
水量多少可以自己調整,看要麵糊稠與淡,濃稠一點是比較容易煎得厚實一點,薄稀一點是煎得大一點薄一點。
3.加點鹽,不用太多,尤其是如果煎好還要沾醬話。
4.以上做完就可以準備下平底鍋煎了。
如果要 加料可以自行斟酌,像是打顆蛋進麵糊,或者加上九層塔、蔥花、海菜等等。





題外話,最近家裡一直在幫小朋友還有自己想DIY
我們家做過得有

韭菜盒、黑糖饅頭、南瓜饅頭、南瓜蔥捲、壓模餅乾、手指餅乾、水蒸蛋糕、布丁、黑糖糕、千層片、檸檬酥餅、玉米脆片餅乾,連蛋餅皮都自己作
黑糖粉粿、桂圓蛋糕、雙胞胎、甜甜圈、洋芋脆餅、鹹酥餅乾、奶油餐包、芋圓和地瓜圓
耶誕蠟燭、耶誕樹、耶誕蛋糕、白饅頭、蔥花捲。
三角摺紙天鵝二隻、玉艾筆筒各一、萲和蕎的小掛飾(玉艾給的出生禮物),打包帶編織六個成品(水果籃、提包、收納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