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2009暑期海龜營隊開跑囉!!

在經歷秋冬天的養分累積,台灣海龜們也準備啟程回到故鄉來為下一代努力了,

而2009暑期海龜營隊也準備好了來迎接這些辛苦的嬌客

今年度的營隊照例在『娛』人節開始報名囉!

營隊菜色有:

台東蘭嶼

2009漫遊蘭嶼體驗營,6月19至22日一個梯次|4天3夜|每梯次名額18名。

2009蘭嶼海龜生態體驗營, 3天2夜(2梯次)與4天3夜(1梯次)|每梯次名額18名。

澎湖望安

2009望安海龜親子夏令營,15梯次|3天2夜|每梯次名額20名。

2009望安海龜親子夏令營,15梯次|3天2夜|每梯次名額20名。

2009望安度假中心夏令營,3梯次|3天2夜|每梯次名額20名。

2009致仙屋夏令營,4梯次|3天2夜|每梯次名額20名。

2009綠蠵龜研習營,10梯次|3天2夜|每梯次名額20名。

想知道營隊活動內容可先看看2008望安營隊精彩剪輯

http://wan2008.iturtle.org/

歡迎全家大小一起來望安或蘭嶼,在自然綠意、海洋藍調之下輕鬆學習。

2009暑期海龜營隊開跑囉!

  海龜印符(HiGu.Info)自2006年起開始承辦暑期的各項海龜營隊,希冀落實生態保育觀念普及化,辦理成效卓著,深受參加人員歡迎,於今年農曆年間即有多人洽詢2009營隊事宜。今年再度與海洋大學及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合作規劃自2009年6月19日起至9月初盛暑,分別於台東蘭嶼、澎湖望安兩地,辦理4種類型,共計逾30多梯次生態體驗營隊,歡迎大家呼朋引伴踴躍報名。

  我們希望透過體驗營隊的辦理,讓更多人能夠親自來到外島,看到海龜看到生態環境,進而累積心中認同環境保育、生態保護的觀念,讓參與者在輕鬆的活動中瞭解海龜的保育工作,讓大家都能很自然而然地學習與同樂。為減少每年都有許多人因報名太慢,人數已滿而遺憾。今年特別開放讓大家能夠相約一起來揪團,望安只要滿16人、蘭嶼滿12人就能夠新開成一梯喔!

  首先登場的營隊為響應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的「 2009走在。家鄉海之濱」活動,辦理2009漫遊蘭嶼體驗營,僅6月19至22日一個梯次,以4天3夜方式進行,名額18名。活動特色以兩個上午徒步蘭嶼海濱一周藉以瞭解人之島的山海親密接觸,其餘時間以輕鬆隨性方式認識部落、地下屋導覽,及窺探前往蘭嶼一遊不可或缺的海下景色;期待藉由徒步繞行蘭嶼一周,讓參加者更深入部落、親近荒野、擁抱自然。

  接著,從6月20日至9月初,在望安陸續推出2009望安海龜親子夏令營2009望安綠蠵龜生態研習營多個梯次,皆以3天2夜的方式進行,營隊內容包括海龜生態知識傳授、海邊浮潛探尋海洋生物、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導覽解說,更讓參與營隊的成員有機會實地觀察(模擬體驗)海龜上岸產卵情狀,將以每位參與者個人親身經驗落實海龜保育之推廣;同時藉地利之便,特別邀請在地自然研究與文史工作者導覽解說澎湖傳統建物特色,及傳統文化所蘊藏的智慧與當地民情風俗。夏令營適合親子同遊、共同學習,營隊進行方式較為生動活潑;研習營主要對象為公教人員,並提供10小時的研習時數。

  最後,盛暑的尾聲將於8月22日展開2009蘭嶼海龜生態體驗營,分為3天2夜(2梯次)與4天3夜(1梯次)二種方式進行。營隊內容包含海龜自然生態解說、珠光鳳蝶巡禮、夜間生態觀察及能見度超過30米之浮潛體驗、傳統地下屋導覽、達悟族特有的拼板舟體驗以及享用當地風味餐,讓大家能深度欣賞蘭嶼的人文風情與自然景色。

  今年營隊活動報名日期自4月1日開始,當天報名人數即超過100人,目前已有數梯次額滿,有意報名的民眾先洽詢名額,但是動作要快點,名額正在快速減少中!在營隊出發日前兩個月報名,每人可享報名費折價300元。活動費用包含旅遊平安險(200萬平安險及20萬醫療險)、島上租用機車、講師費、膳食及住宿等相關費用;不包含台灣至澎湖、蘭嶼交通費用,學員需自行前往。線上報名、簡章下載及相關資訊請至 http://higu.info/ 網站查詢。報名諮詢:0928-824-148洪先生,Email:signup@iturt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