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搭機時少用紙杯,不拿不必要的紙巾


這兩天(2009.12.28~30)專程到望安一趟,

除了幫我的女兒在望安報戶口外,也是關照一下行旅~島嶼生活。望安 (冬) 的活動,

在回程搭機時,總算落實了自備杯子裝飲料的,不用紙杯跟不必要的紙巾。

在之前就一直很想這麼做,但由於第一次的經驗不好,導致後來一直沒有真正實現。

先來說說先前一次的經驗,如常地空服員推車過來身邊問要什麼飲料,我拿出平常用的杯子,請他裝在裡面即可,不用紙杯。

這個杯子約可裝500C.C.,已經是我隨身杯中算小的了,但是空服員一拿到的反應是,『先生我先幫你裝紙杯好嗎?等待會有剩再幫您裝』

我立即表示,我只是不要用紙杯,請裝平常的量即可,不需裝滿。但是兩位空服員還是希望就幫我用紙杯裝就好了,因此我再三表示我只是不要用紙杯,並不是要額外的飲料。她們才勉為其難地幫我到入杯子裡。

在這次經驗後,我即使有帶杯子也都不好意思拿出來,但為了不多製造垃圾,只得選擇都不用了。

後來買了一個約200C.C.的折疊杯,在這次特地帶在身上準備需要時使用。

在去馬公,因為放在背包,忘了也懶得再起身拿,因此再次選擇了『謝謝,都不需要』。

在回台北時,因為非常地匆忙,到內候機室就感覺到口渴。環顧一下又沒看到飲水機,因此趕緊把杯子從背包中拿出來放在口袋裡。

上機,待空服員送飲料時趕緊拿出杯子請他們裝在杯子裡,這一次聽到的是『先生你好環保喔!』我說這是應該的啦,接過杯子品嚐滿滿的一杯果汁,突然覺得這杯果汁特別好喝。稍後,一位空服員推走推車前拿出兩杯密封的小果汁說是因為我很環保要多送給我的,我還想著終於成功地完成自備杯子裝飲料減少垃圾的小小成就感,轉頭看著兩杯小果汁跟桌上的濕紙巾,真是哭笑不得......

後來我請空服員將兩杯小果汁跟濕紙巾收走了,感謝她們的好意,我心領了。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我會更加努力推廣大家搭機時少用紙杯不拿不必要的紙巾。

也請大家有機會能一起努力讓垃圾減量。



感謝今天(12/30)復興航空506班次的兩位空服員讓我有這次美好的經驗。